一个有梦想的二流摄影师

一些逆光后期的分享

有用!

嘉俊在上学:

    因为之前有人问到我几张逆光人像的后期问题,就统一在这里写个分享吧。首先申明,这只是我个人的一些见解,其中也存在着我个人的喜好,所以不一定符合所有人的口味,只是分享一点我的思路,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。


   逆光拍摄很大程度上也依靠好的前期,关于前期,我就不加叙述了,大家可以在LOFTER上找到相应的教程的,现在开始吧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
1.打开原片。


可以看到,因为没有补光,原片其实并没有拍的很好,只能靠后期补救一下。









2.导入CAMERA RAW(用LIGHTROOM 也一样,个人喜好)


具体调整如上,具体参数不用看。我主要讲一下思路。


“色温”:因为个人想让片子偏暖调,所以通过调节色温,让整个片子偏暖。


“黑色”:因为逆光的片子很多都会画面很灰色,而“黑色”类似于色阶中的中间调,对黑色的调整可以让画面更加稳


“自然饱和度”:我个人一般很少用“饱和度”选项。不同于“饱和度”,“自然饱和度”只对画面中不够艳丽的部分增加饱和,不至于在增加饱和的过程中,让片子失真。


“对比度”:增加画面的对比


“阴影”,“白色”:我用着两个选项对画面中相对较暗的部分进行了增亮。


 以上在ACR中的调整基本完成。导入PS。
















3.在PS中,这种图比较重要的一步就是曲线,经过如上调整,画面暗部能发白,而整个画面对比又提高。






4.接下去用到“色阶”以及“色彩平衡”


“色阶”的调整主要加大了暗部的对比。


“色彩平衡”主要加强了暖色。




5.最右锐化出图。https://junsion.lofter.com/post/1234ca_d2a9fd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骄傲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接下来看第二张。





1.打开原图,我们可以发现,原图比较灰,而且曝光稍微不足。







2.导入ACR,思路和上一张差不多,只是根据不同的片子少有不同。


比如这张我就增加了曝光,增加了高光,为了提亮画面。而且没有过多的拉色温,因为并没有想营造非常温暖的感觉。


所以说,同一张片子一百个人修就有一百种味道,千万不要记网上教程的参数。






3.接下去导入PS。







一. 曲线做以上调整,思路就是提亮,加大对比。












二.加大自然饱和度,提升片子的色彩;然后调整绿色,主要针对背景的那片绿色。




经过调整后,基本如下









4.接下去我要用到光工厂软件。


关于光工厂软件,我经常用的只有几个,因为很多都恨假,需要大家多用自己多体会。


我个人用的比较多的是以下三个。





这张片子,我用到它。




出来后是这样的




当然你会说好假啊。所以需要调整。





以上是光工厂界面对光的调整,第一张是勾选勾选需要的光,第二张是调整光的位置,方向,粗细等等。自己去尝试吧。




我调整后出来的效果(加上液化后)


当然,加光这一步全看自己爱好。只是我喜欢这个效果,大家也可以无视。


补充一点,关于彩虹圈,一般新的镜头是很难出现彩虹圈的,主要因为新镜头镀膜比较好,毕竟其实彩虹圈也是镜头的一种缺陷。只有一些老头才有可能出现彩虹圈,当然也要看角度以及光线。


最后锐化出图。


大概就是这样。献丑了。


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在下面提出来,大家讨论交流。


  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附上其中一张RAW,供大家练手。

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jGFqP1O


密码:ton8









 

评论
热度(795)

© 小蓝同学 | Powered by LOFTER